[這是從MSN搬過來的]
小白是我家13歲的豪邁機車...
 
最近兩個月的週末,只要天氣良好,我早上的功課一定是 "騎單車上藝術大學+拆小白"
騎單車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要清一清車上的灰塵,試試看胎壓有沒有跑掉...不過大多時候是要順路幫老婆買早餐回家...
拆小白的原因就很單純了--年老多病...
 
先說小白的歷史,
他應該是我生命中所騎過,排名第三部的摩托車。第一部是一代達可達(Tact),第二部是FZR(....年輕不懂事),然後就是小白陪我走過大學後半段生活~當然,他也陪我去過不少地方,墾丁,台南,屏東,也來了台北。記得有次還跟當時的女朋友,現在的老婆,一起騎小白騎到沒油...然後一起堆車...
 
小白目前已經是養老狀態了,主要任務只是下山買麥當勞,搭捷運,買晚餐...最遠只會到淡水老街兜風~(來回6KM而已),目前他的病徵是:
1. 腳踩啟動會卡住,無法電發(電瓶沒電)
2. 電啟動按兩三下電系會全部失效(如,油表針躺平) <--這個比較難查
3. 前煞車行程太短,無法施力
4. 碼表線斷了
5. 外觀零件的一些小缺點 (前遮陽板破了,後擋泥板被撞歪了...之類)
上網也去買了一些可用的零件,準備幫他換新: RPM S+後避震器,奔騰鼓煞前後輪框,前叉
 
那,這幾個禮拜以來,我到底對小白到底做了些什麼?
ㄟ~好像沒做什麼,光是後避震器就搞不定了,先是空濾螺絲拆不起來,然後又是避震器上座螺絲沒辦法把扳手伸進去...好像比較有建設性的,只有潤滑系的工作,包括今天換下來只剩下300CC的機油交換工作....
 
下星期還是找一天去機車行報到吧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