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馬拉松,一場辦在南投縣信義鄉,端午節隔天的馬拉松。 其實當初會報這場,純粹是因為六月沒有路跑活動,想要找一場來跑跑。萬萬沒想到,這竟然是參加路跑活動以來最滿意的一場馬拉松!

IMAG0243  

 (一般的專業部落客照慣例都要放美女圖衝流量,但是我這邊沒有流量,所以就自暴自棄了...)

 

葡萄馬的舉辦地點在南投縣信義鄉,正好就趁機安排個全家人的三天兩夜小旅行。第一天的住宿選在小朋友們念念不忘的"阿醜家" 南投埔里的月牙莊民宿。這間民宿自從去年的夏季小旅行來過之後,就一直對於他的環境舒適,服務人員親切熱心,很有好感。所以這次也就再來重溫一下。也因為整個時間不是抓得很緊,所以行程的安排上就以輕鬆為主,走到哪邊玩到哪邊,不想玩就不出門。

          

星期五早上睡飽出發,第一天的午餐不知道該去那邊吃...那就還是去鹿港吧! (笑)

 IMAG0196 IMAG0197 IMAG0199  

滿足的吃飽,輕鬆的往埔里前進。 這次終於吃到阿和肉圓了! 當然還有埔里好水生產的好豆腐!

 IMAG0209 IMAG0210  

第二天早上,告別了"阿醜",到附近的18度C去逛逛,沒想到這間大名遠播的巧克力店真的是有他抓住顧客的一套! 給他100個讚!

 IMAG0216  

然後,又去了最愛的"日月老茶廠"

  IMAG0223  IMAG0227  

接下來,悠哉的往信義鄉前進,先到信義鄉公所辦理報到,然後發現有免費的葡萄可以吃耶! 抓了幾顆,好甜!! 果然是葡萄馬沒錯 ^^

  IMAG0229  

之後到達信義鄉梅子夢工廠,買了些零食糖果以及梅子製品。等不到其他兩車(後來知道他們是塞車又去探路),就先前往第二天的住宿地點"台大和社森林園區"。 這次除了我們一家之外,大家住的是小木屋的一樓,相當棒的木屋! 有一個客廳&三個房間,每個房間都還有木頭製的泡澡桶喔! 之後晚上還帶饅頭&柚子去找小P阿姨玩大野狼吃小豬的桌遊!超開心!

  IMAG0236  IMAG0232 IMAG0233  

寫了這麼多,終於到了開跑的當天早上... XD

照慣例的,跟一向參加跑步活動的時間差不多的五點我們就集合了,大夥十一個人上了兩台車就往起跑點:梅子夢工廠出發,這段不到20km的路途也開了快半小時才到。在路邊停好車,行李丟上車,鑰匙交給奶精攝影師就往起跑線出發去! 大家在起點附近哈拉聊天,做做暖身...等了許久,終於在很特殊的獵槍鳴槍聲中出發了! Let's go 23km超半馬!

  IMAG0246      IMAG0250  

 

一開始跟著人群慢慢的跑,反正23km也急不得,就讓自己慢慢的跑來進入狀況。跑著, 不得不說,這真的是風景太美麗! 清晨的山谷中,清新的空氣配合清涼的溫度吹拂而過身邊,舒服的陽光穿過山尖偶爾灑落身上...開跑前擔心的連日大雨影響全都拋在腦後了! 

"來這裡跑步,一點都沒錯!" 

  IMAG0255

跑著跑著,超半馬要轉彎,跟全馬選手告別了,看著橋上長長的人龍,心裡想"下次我也要直走了"!

IMAG0257 IMAG0258    

 之後,就是一連串的上坡...當然,還有數不盡的美景!

 IMAG0270 IMAG0273-1   

  之後,除了風景之外,葡萄馬的另一個重頭戲來了..."補給"

IMAG0288 IMAG0289 IMAG0291 IMAG0292

 

會想再來跑同一條路線,會有幾個原因,像是"挑戰不同距離","風景好看","衣服好看","補給好吃"...而葡萄馬除了這幾項之外,還多了一個"無敵熱情的加油隊"! 跑上山路之後,最期盼的就是能喘口氣的補給站,除了吃不完的補給,沿路熱情的大朋友,小朋友更是能夠讓人開心地繼續跑下去。(同行的小P說: 原住民朋友會教他的名字"佩佩加油!",還跟他說"小女生,跑這麼辛苦幹什麼啦~上車上車!"真是有趣!)

 

IMAG0294  

從山上往下看,那就是我們剛剛跑過的路啊! 過了一長串下坡,回到終點之後,還是吃不完的補給: 冷飲,鹹粥,小米酒(咦?),山豬肉....

 

雖然這次的成績,因為是山路,而且是超半馬,所以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。重點是玩得很開心! 

(完賽成績是超半馬組的184名,時間兩個半小時左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