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冬天的台北,充滿著下雨天跟只會說"HI"的溼度計。 規劃路線的時候才發現,上次出團騎車已經是二月了,上次的106礁溪路線已經是快一年前了...

IMG-20120712-WA0000  

這次能出團騎車,也是充滿了波折~ 原本要參加的查理跟YC,一個因為誤信讒言而搞掛硬碟資料全失,一個出發前兩天被徵召進B18不見天日,兩個雙雙不克前來。而J董也是撐到最後一刻,搞定客戶,搞定大魔王確定成行!

至於路線的選定,考慮到一年沒騎過車的衛斯理,以及偽新手阿姆,所以就選了歡樂的106礁溪路線。(J董還想上208... 真的騎了可能有人回來就要賣車了吧 >__<)

一早從河濱先爬南深路過去石碇全家集合,這路線會經過B18,在路邊默默地先跟ㄟ冷&霸個&新成員YC揮揮手....然後繼續穿越繁忙的市區道路。有時候想想,其實單車路線的規劃,真的沒辦法完全避開市區道路,既然如此,那不如就是坦然的接受市區道路,該騎快就騎快,該上人行道就上人行道....通過之後,就是另外一個新天地了。 從舊莊街轉上南深路的時候,心理就是這感覺。

 爬上南深路,照例會遇到少數呼嘯而過機車騎士,慢慢踩著,一邊在想,騎快騎慢對自己到底有什麼意義? 其實,或許不是意義的問題,而是怎麼"翻譯"的問題吧..."讓子彈飛"戲中有個橋段,姜文要葛優翻譯"什麼是驚喜" ...至於是怎麼個翻譯法,就在個人心中,就在踩踏的呼吸之中... 

 

IMG_0508 IMG_0510  

106小七,我想是相當多單車族,重機客的集結點...每次到這,話題總是離不開新裝備,新設定,新紀錄...這次我們也不例外,有新車,有新車衣!

新車是阿姆的小白,TCR W,CP值無敵高,配色相當有個性!

新車衣是之前開箱過的AGU,這次要穿它來挑戰100km的騎乘,看看到底跟之前穿過的車衣如何分個高下。

更特別的是,這次是三件AGU車衣一起上路,讓三個不同類型的騎士(J董:三鐵騎士,衛斯理:嘴砲騎士,大K:胖胖騎士) 體驗看看三件不同等級的AGU車衣會帶來如何不同的感受。

約莫十點,等最晚到的衛斯理喘完,就開始一一上路出發。這時候的天氣已經是相當的炎熱了! AGU車衣很稱職的發揮防曬兼排汗的功能,尤其是衛斯理還加了件base layer(三層:base layer+吊帶褲+車衣)...

IMG_0511 IMG_0513  

習慣了106的坡度與35~38度的氣溫之後,大家分別到了第二個集結點: 十分。

從石碇三叉路口,一直到 平溪>菁桐>十分,這條路線真的是106的精華,蜿蜒的山路搭配適宜的坡度,與恰到好處的林蔭,在這美景中騎車真的令人心曠神怡。

IMG-20120712-WA0011 IMG-20120712-WA0016 IMG-20120712-WA0017  

在吊橋等待集結的時候,一隻跟西瓜同款的小花貓就在我腳邊磨蹭了起來...(真是同款不同命啊,家裡的西瓜也太好命了點!)

 IMG_0534 IMAG0401  

十一點了! 這時候也沒別的想法,就是想吃冰而已啊!

IMG-20120712-WA0006  

稍微解了暑氣,還是頂著烈日上路,繼續朝著下一站"福隆"前進,這站有個很重要的任務,就是要替不客前來的YC感受一下海洋音樂祭的青春與熱情! (笑)

滑過了溪谷,告別了106,我們抽車轉進二丙,過了平雙隧道之後,迎接著我們的是爽快的下滑與沒有盡頭的平路。

IMG_0553 IMG_0552 

(暑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!)

 

騎著騎著,到了雙溪前發現,外環道路已經鋪設完成了,又寬又大又筆直...大家毫不思索地轉進新路,只是沒過多久就是一個長緩坡出現在前面... (福隆怎麼這麼遠啊!!!) 好吧! 這時候我跟老婕大概是餓了,兩個人就單飛,先往福隆出發了!

IMG_0576    

福隆終於到囉...

 

轉進福隆火車站前,當場恍然大悟為什麼YC如此悔恨沒跟到這次團騎! 

IMG_0585  

當然不是因為福隆便當... XD

IMG_0584 IMG_0589  

是因為....比妹啊! XDDD

吃飽喝足,老婕也看夠比妹之後。大家繼續上路囉...當然走的是涼快的舊草嶺隧道!

IMG_0603  

隧道中大約跟外面有十度溫差,冰涼涼的風吹拂著,配上微微的下坡,這也是這次路線中的highlight... 更不用說的是 切西瓜少騎了快十公里,跟走多拉ㄟ夢的任意門沒兩樣的暢快感!

 

出了隧道,我們追上了鐵駱駝約一百人的龐大環島車隊,到梗枋之前,我們都跟他們騎在附近。

IMG_0613

這團大部分是年輕人,有專業的補給車與交通指揮,紀律也相當不錯。 其實也希望哪天也可以有機會熱血的環島一下! (握拳) 

鐵駱駝離開之後,在梗枋等到了衛斯理,又喝了一杯思樂冰...繼續上路往下個點: 阿宗芋冰前進(這種天氣,也只能一直吃冰才有動力前進了...>__<)

IMG_0622 IMG_0623  

(據說不是要拍芋冰的芋冰相片... 哈) (還有吃了一天冰之後,一定要來一隻的烤香腸!)

IMAG0416  

衛斯理OS: "到底騎完了沒啊?" 老婕: "好啦好啦! 吃完芋冰就差不多快到礁溪了!"

這次的礁溪106大概在四點多左右順利收工,大家從礁溪分別搭上首都以及葛瑪蘭客運回台北囉! 不得不說,首都客運真是單車客的好朋友,直接讓人把車放進行李箱中,而且一點都不囉嗦! 千萬不要像上次有人傻傻的右轉上北宜,那可不是90塊車資就能打發的事情啊! (雖然說下次我也想要右轉試試看 XD)

 

 

 

後記:

1.這次騎乘的時間大約是九個小時多,距離約有104km,溫度約在33~38度之間。(感謝衛斯理做的里程小卡片,不過忘了從106小七reset里程,沒辦法順利對照路上的check point...下次要記得!)

2.AGU車衣真的沒話說,今天在熱麼熱的溫度下騎了一天(九個小時),屁屁不痛不說,膠條也沒咬腳(吊帶車褲需要大腿側的膠條固定防止上滑造成褲襠壓迫),也沒中暑... 難怪有人說AGU的車衣能跟ASSOS相抗衡,CP值太高了!! (衛斯理也讚不絕口的表示屁屁真的不會痛!)

IMAG041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