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在同事J董的幫忙之下從美國Amazon入手了 Nike+ SportWatch GPS!

DSC05423

入手之後才發現,原本USD199的Sportwatch降價成USD169了,剛好讓我趕上降價後的第一波! 

 IMAG1701 IMAG1715    

自從去年從巴黎鐵塔下開始了跑步之路,就一直是用Nike+ Sportband 加上 Android手機上的Runkeeper程式陪著我跑。 這兩個跑步紀錄工具則是各有優缺點:

Sportband輕便好用,但是準確率稍差,紀錄的距離會隨著步幅而改變,跑小步的時候距離會拉長,跑大步則會變短...一般來說紀錄下來的距離通常會在實際距離的90%左右,所以跑固定路線的時候,有時就單用sportband來計時而不看他報出來的數據(距離/速度)。

Runkeeper可以記錄GPS路線,時間,並能報速度,距離,還能照相記錄,再配合手機上的跑步音樂,的確是相當好用的跑步工具。只是有時GPS訊號會等很久都抓不到,等到身體都冷了(冬天尤其嚴重),或者是抓到了,但是上路之後紀錄的GPS的路線會亂飄...有時候晨跑就只想單純的跑,不想癡癡的等GPS信號,等到跑步的興致都沒了。村上春樹說"因為繼續跑的理由很少,不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",我也不想讓GPS訊號成為不跑的理由之一....

而Nike+ SportWatch GPS的入手的確是改善了跑步前的這些準備時間,大大增加了晨跑的意願。 基本上只要10秒鐘就能抓到GPS以及鞋底Nike+的訊號,然後就可以開跑! 而使用下來,距離的準確度也是相當的高,以剛結束的2012年Ascis路跑9K組路線來說,Sportwatch測到的距離就是8.99Km,比起同伴的Runkeeper準確多了,GPS紀錄準確也可以即時反映當下跑步的速度!進而在長距離跑步中做到配速。 

下面這兩張圖就是同一個路跑(同時間)用Runkeeper以及SportWatch記錄下來的路線,SportWatch的路線還會顯示當時的速度在當次的跑步是快或是慢!可以在跑步當中即時看到速度,跑完也可以分析自己的配速!

Nike_Running_Map  

runkeeper  

 

與Sportwatch一同開跑一周的感想真的是相當滿意。唯一不滿的應該是Nike+網站的一些小bug吧! 不過,先前在Nike Running的FB專頁中提及了Nike+的網頁即將有大改版...只能期待這次改版能把這些問題都修掉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