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寫東西了,想要開始寫,繼續之前的習慣把生活&想法記錄下來。

 

其實,說話的邏輯是相當重要的。最近幾次的談話都會發現這個重點,因為你有邏輯思考,所以你才能夠合理的去對話,而不會讓對話不完整。

 

很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"社群網站"開場的那段對話,有來有往,也很有邏輯,也道出主角是非常聰明的網路人,同時也讓談話的對象相當的有壓力(因為不能講錯)。

 

微軟總裁說的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:

「面試時,每個問題妳都要準備三個答案,三十秒、一分鐘和一分半鐘,超過兩分鐘就是敗筆。」我把苦練幾十年的密技傳授給女兒。這就是外商公司的訓練,除了專業能力,面對老闆的提問,或開會、做簡報,你必須具有「只講重點」的能力。重點以外皆屬廢話,我不知被k、被修理了多少歲月才修成正果。

的確,工作說話講重點相當重要,但是,用在日常生活中,就需要加一點潤滑劑(幽默)...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上緊發條要來練口才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